EN
https://www.gov.cn/

習近平同黨外人士共迎新春

2019-01-28 21:3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習近平同黨外人士共迎新春
代表中共中央,向各民主黨派、工商聯和無黨派人士,向統一戰線廣大成員,致以新春的祝福
汪洋韓正出席


1月28日,習近平、汪洋、韓正等在北京人民大會堂同黨外人士歡聚一堂,共迎佳節。新華社記者 燕雁 攝

新華社北京1月28日電(記者 林暉)在中華民族傳統節日己亥豬年春節即將到來之際,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28日下午在人民大會堂同各民主黨派中央、全國工商聯負責人和無黨派人士代表歡聚一堂,共迎佳節。習近平代表中共中央,向各民主黨派、工商聯和無黨派人士,向統一戰線廣大成員,致以誠摯的問候和新春的祝福。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汪洋,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韓正出席。

民革中央主席萬鄂湘、民盟中央主席丁仲禮、民建中央主席郝明金、民進中央主席蔡達峰、農工黨中央主席陳竺、致公黨中央主席萬鋼、九三學社中央主席武維華、臺盟中央主席蘇輝、全國工商聯主席高雲龍和無黨派人士代表林毅夫、王明明等應邀出席。應邀出席的還有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何厚鏵、梁振英,已退出領導崗位的各民主黨派中央、全國工商聯原主席、第一副主席和常務副主席。

高雲龍代表各民主黨派中央、全國工商聯和無黨派人士致辭。他表示,2018年,全國上下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堅強領導下,有效應對外部環境深刻變化和國內經濟下行壓力,朝著實現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目標邁出了新的堅實步伐。今年是新中國成立70週年,各民主黨派、工商聯和無黨派人士將繼續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深入開展“不忘合作初心,繼續攜手前進”主題教育活動,引導廣大成員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為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獻計出力。

在聽取高雲龍致辭後,習近平講話強調,2018年,是黨和國家事業發展進程中極不平凡的一年,也是多黨合作事業開創新局面的一年。面對錯綜複雜的國際環境和艱巨繁重的改革發展穩定任務,我們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全面貫徹中共十九大精神,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我國經濟運行保持在合理區間,黨和國家機構改革及其他各方面改革全面推進,對外開放水平不斷提高,各方面事業蓬勃發展,完成了穩增長、促改革、調結構、惠民生、防風險、保穩定等各方面工作任務,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繼續增強,實現了全面貫徹落實中共十九大精神開門紅。成績來之不易。特別是我們慶祝了改革開放40週年,總結了改革開放的成就、經驗、啟示,我們對改革開放的信心更加堅定。


1月28日,習近平、汪洋、韓正等在北京人民大會堂同黨外人士歡聚一堂,共迎佳節。新華社記者 饒愛民 攝

習近平指出,2018年,是各民主黨派、工商聯換屆後各項工作的開局之年。一年來,各民主黨派中央、全國工商聯和無黨派人士深入學習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開展紀念中共中央發佈“五一口號”70週年系列活動,增進對多黨合作初心的認識,弘揚優良傳統,深化政治交接,加強自身建設,取得了顯著成績。大家積極建言獻策,為中共中央科學決策和有效施策提供了重要參考。各民主黨派中央負責同志進深山、走村寨、入農戶,開展脫貧攻堅民主監督,為打好脫貧攻堅戰作出了重要貢獻。各級工商聯踴躍投身“萬企幫萬村”精準扶貧行動和“光彩行”活動。無黨派人士依託黨外院士服務團等平臺,在脫貧攻堅中發揮了積極作用。習近平代表中共中央,對大家的辛勤工作表示誠摯的感謝。

習近平強調,穩中求進是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黨和國家工作總基調。我們做工作就要以穩求進、以進固穩,經濟發展是這樣,社會發展也是這樣。我國40年改革開放是全面的也是漸進的,摸著石頭過河,堅持試點先行,取得經驗後再在面上推開。這就是穩中求進的歷史經驗。希望大家認真貫徹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協助黨和政府凝聚民心民力、推動改革發展。在同心共築中國夢、共創美好新時代的新長征路上,中國共産黨和各民主黨派有著共同的理想,也有共同的責任,多黨合作舞臺廣闊、大有可為。希望大家自覺服務大局、維護大局,緊緊圍繞中共中央決策部署,充分發揮自身界別特色和人才智力優勢,找準切入點、結合點、著力點,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作出新的更大的貢獻。

習近平指出,調查研究是正確決策的基本功,也是參政議政的基本功。做決策本身並不難,難的是對情況的準確把握。當前,國內外環境都處於深刻複雜變化之中,新情況新問題層出不窮,新做法新經驗不斷涌現,需要我們不斷加以認識、加以總結。希望大家圍繞當前黨和國家工作面臨的突出問題加強調查研究,比如打好三大攻堅戰、深化改革開放、提高科技創新能力、深化教育體制改革、完善社會治理等問題。

習近平強調,今年是新中國成立70週年,也是人民政協成立70週年,希望大家認真總結70年來在中國共産黨領導下多黨合作事業取得的寶貴經驗,夯實新時代多黨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礎,堅持好、發展好、完善好我國新型政黨制度。要發揚長期以來同中國共産黨風雨同舟、休戚與共的優良傳統,搞好政治傳承,提高政治站位,增強政治能力。要加強思想、組織、作風建設,努力培養造就一支政治堅定、代表性強、品行良好、作風過硬的高素質代表人士隊伍,為多黨合作事業發展打牢組織和人才基礎。

習近平指出,工商聯作為黨和政府聯絡非公有制經濟人士的橋梁和紐帶,要落實好中共中央支持民營企業發展的要求,推動支持中小微企業發展、促進民間投資的政策措施落地見效。無黨派人士要把個人理想融入國家發展偉業,在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事業中再立新功。

丁薛祥、尤權,各民主黨派中央、全國工商聯有關負責人,中央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活動。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吳嘯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