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期協發佈指引加快推動期貨業風險管理服務發展

2019-02-16 17:3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2月16日電(記者 劉開雄)記者16日從中國期貨業協會獲悉,中期協已對外發佈《期貨公司風險管理公司業務試點指引》,以便更好地指導期貨公司設立子公司開展以風險管理服務為主的業務試點工作。

據中期協數據顯示,截至2018年12月底,期貨系統內共有79家風險管理公司,較2015年增長28家,總資産和業務收入分別達到344.16億和1132.46億元,是2015年的2.03及2.02倍。從試點情況看,試點公司逐步探索出一些服務實體企業和“三農”的業務模式,取得了較好的社會效果和經濟效果。

據協會相關負責人介紹,此次發佈指引主要是進一步明確主要業務類型,修訂公司備案和業務備案的條件,新增對未能達到相應條件公司的限制措施,進一步細化風險管理公司業務發展的負面清單,加強對期貨公司管理責任的要求,進一步完善對信息報送的要求。

“指引發佈實施後,協會將密切關注期貨公司風險管理服務業務試點的開展情況,不斷總結經驗,加強現場檢查和風險防控。”該負責人表示,協會將根據指引要求加強行業自律管理, 進一步推動期貨行業服務實體經濟發展。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