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證監會發佈修訂後的《期貨公司分類監管規定》

2019-02-22 21:5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2月22日電(劉玉龍、翟瀚)近日,證監會發佈修訂後的《期貨公司分類監管規定》,進一步引導期貨公司在新形勢下專注主業、合規經營、穩健發展、做優做強,提升服務能力和競爭力。

據證監會新聞發言人高莉22日介紹,修訂後的規定進一步優化加分指標,包括將服務國家戰略納入專項評價、新設服務實體經濟能力指標大類、微調部分指標的評價標準等內容。

同時,還調整扣分指標,包括重組風險管理能力指標、調整特定情形扣分項目、細化措施和處罰扣分項目、擴充適用降級處理的嚴重違規情形等內容。完善評價程序,包括適當增加自評內容、合理安排初審分工、明確監管協作要求等內容。

高莉表示,證監會將加強組織銜接和統籌協調,按新規做好期貨公司分類評價工作。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姜晨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