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王毅:中歐之間合作仍是主流,共贏才是目標

2019-03-18 22:5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布魯塞爾3月18日電 當地時間3月18日,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與歐盟外交與安全政策高級代表莫蓋裏尼共見記者時表示,我和莫蓋裏尼高級代表堅定地認為,中歐之間合作是主流,不僅過去,現在、今後也將如此。

王毅表示,由於歷史文化不同、社會制度不同、發展階段不同,中歐在一些問題上難免存在分歧。隨著合作不斷加深,也會在經貿等領域出現競爭,這其實很正常。適度和良性的市場競爭可以激勵我們各自更好地發展,並且使中歐合作更有韌性,更具活力。中國正在大力推進高水平開放和高質量發展,相信歐洲能從中國新一輪改革開放中更多獲益,同時也希望中國企業在歐洲能得到公平、公正和非歧視的對待。總之,中歐之間,競爭難以避免,合作仍是主流,共贏才是目標。

王毅強調,歐盟今年面臨選舉和換屆,但中國對歐盟的政策保持穩定性和連續性,我們希望歐盟同樣如此。5年前,習近平主席訪問歐洲期間,中歐雙方同意要全面落實《中歐合作2020戰略規劃》,打造和平、增長、改革、文明四大夥伴關係。這是中歐作為世界上兩大力量、兩大市場、兩大文明,面對風雲變幻的國際形勢做出的戰略抉擇,也是我們對人類社會應有的歷史擔當。中歐雙方應當攜起手來,繼續為之共同努力。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吳嘯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