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精準滴灌 滋養實體經濟

2019-03-24 08:42 來源: 人民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穩金融——
精準滴灌 滋養實體經濟

據統計,今年前兩月我國社會融資規模增量5.31萬億元,其中對實體經濟發放的人民幣貸款增加4.33萬億元,同比多增6259億元。對此,中國人民大學重陽金融研究院副院長董希淼表示,貨幣政策效果正逐漸顯現。

當前,金融對實體經濟支持力度正在加大。如何把防範化解金融風險和服務實體經濟更好結合起來?

“要落實好金融服務實體經濟各項政策措施,做好定向調控和‘精準滴灌’。”央行有關負責人表示,從債券、信貸、股權等方面引導金融機構加大支持力度,鼓勵地方政府成立支持民營企業融資基金,提升支付、徵信行業及商業銀行服務民營企業、小微企業的能力和水平。“要著力結構性去杠桿,在堅持不搞‘大水漫灌’的同時,加強對民營、小微企業等的金融支持。”董希淼説。

我國積極的財政政策也在加力提效。在去年減稅降費約1.3萬億元的基礎上,實施更大規模的減稅和更明顯的降費,對小微企業實施普惠性稅收減免。較大幅度增加地方政府專項債券規模,支持重大在建項目建設和補短板。“注意多措並舉且形成政策合力,不僅能穩住金融市場和金融服務,還能穩住市場預期、增強市場信心。”董希淼説。(記者 屈信明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祁培育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