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習近平對民政工作作出重要指示

2019-04-02 19:0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習近平對民政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強調
聚焦脫貧攻堅聚焦特殊群體聚焦群眾關切
更好履行基本民生保障基層社會治理基本社會服務等職責
李克強會見全國民政會議代表

新華社北京4月2日電 近日,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對民政工作作出重要指示。習近平強調,近年來,民政系統認真貫徹中央決策部署,革弊鼎新、攻堅克難,各項事業取得新進展,有力服務了改革發展穩定大局。

習近平指出,民政工作關係民生、連著民心,是社會建設的兜底性、基礎性工作。各級黨委和政府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加強對民政工作的領導,增強基層民政服務能力,推動民政事業持續健康發展。各級民政部門要加強黨的建設,堅持改革創新,聚焦脫貧攻堅,聚焦特殊群體,聚焦群眾關切,更好履行基本民生保障、基層社會治理、基本社會服務等職責,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作出新的貢獻。

第十四次全國民政會議4月2日在北京召開。會上傳達了習近平的重要指示。


4月2日,第十四次全國民政會議在北京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會見與會代表並講話。新華社記者 殷博古 攝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會見與會代表並講話,向默默耕耘在基層一線、傾情盡力為困難群眾服務的全國民政系統廣大幹部職工致以誠摯問候,對近年來民政工作取得的成績充分肯定。他説,民政工作直接面對人民群眾,是社會治理和社會服務的重要組成部分,是扶危濟困的德政善舉。當前,我國正處在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決勝階段,人民追求美好生活的願望十分強烈,民政工作的任務艱巨繁重。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著力保基本兜底線,織密扎牢民生保障“安全網”。服務打贏脫貧攻堅戰,做好低保和特困人員包括生活困難的老年人、重度殘疾人、重病患者、困境兒童等的基本生活保障工作。著力發展基本社會服務,解決好群眾關切的“為難事”。深化“放管服”改革,讓群眾辦事更便捷,更大發揮社會力量作用,積極發展貼近需求的社區養老托幼等服務,豐富生活服務供給,帶動擴大就業和有效內需。要大力發展社會工作和慈善事業,弘揚志願服務精神,人人參與、人人盡力,使社會大家庭更加溫馨和諧。各級政府要貫徹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關心民政、支持民政,多做雪中送炭、增進民生福祉的事,促進經濟持續健康發展和社會和諧穩定。

國務委員王勇參加會見並在會上講話指出,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民政工作的重要論述和指示精神,認真落實李克強總理講話要求,牢固樹立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全面紮實完成脫貧攻堅兜底保障任務,加強和完善各類困難群體基本生活保障,不斷提升基層社會治理和社會基本服務水平,努力推進民政事業改革發展上新臺階。

肖捷、何立峰參加會見。

第十四次全國民政會議的任務是,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關於民政工作的重要論述,總結黨的十八大以來民政事業改革發展取得的成就,研究部署今後一個時期的民政工作。

各省區市和計劃單列市、新疆生産建設兵團,中央和國家機關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全國民政系統先進集體、先進工作者和勞動模範、“孺子牛獎”獲得者代表等出席會議。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