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四川舉行木裏森林火災撲救中英勇犧牲烈士悼念活動

2019-04-05 07:13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四川舉行木裏森林火災撲救中英勇犧牲烈士悼念活動
習近平李克強韓正敬獻花圈

新華社西昌4月4日電 涼山垂淚,邛海含悲。4月4日,四川木裏森林火災撲救中英勇犧牲烈士悼念活動在西昌市舉行。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韓正等黨和國家領導人向30名烈士敬獻花圈。國務委員王勇出席悼念活動,代表黨中央、國務院,向在撲火戰鬥中英勇獻身的英烈們表示深切哀悼!向烈士親屬表示誠摯慰問!向參加火災撲救的全體同志致以崇高敬意!

悼念活動現場,莊嚴肅穆,哀樂低回。主席臺正中懸挂著30名烈士遺像,兩側擺放著各級領導、相關部門和各族群眾敬獻的花圈、花籃。

上午10時40分許,悼念活動開始。全體現場人員為犧牲的烈士肅立默哀,表達對逝去英雄的殷殷追思和深切懷念。四川木裏森林火災造成27名森林消防隊員和3名地方幹部群眾犧牲。應急管理部、四川省人民政府有關負責同志先後宣讀關於評定烈士、追記一等功、追認中共黨員的批復和命令。

王勇指出,在這場血與火、生與死的考驗面前,全體參戰人員視災情為命令,以保衛森林資源、維護生態安全為己任,用鮮血和生命忠實踐行了“不畏艱險、不怕犧牲,為維護人民生命財産安全、維護社會穩定貢獻自己的一切”的錚錚誓言。這次犧牲的英烈就是其中的典型代表,是新時代學習的楷模!烈士們的英雄事跡將永遠載入共和國的史冊!各級消防救援隊伍要始終牢記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訓詞,踐行對黨忠誠、紀律嚴明、赴湯蹈火、竭誠為民的莊嚴承諾,堅定理想信念,練就過硬本領,為維護黨和國家長治久安、保障人民安居樂業再立新功,為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不懈奮鬥!

社會各界3000余人參加了悼念活動。應急管理部在部機關設置悼念堂,同步開展悼念活動。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吳嘯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