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強抵達布魯塞爾

2019-04-09 07:32 來源: 人民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離京赴布魯塞爾舉行第二十一次中國—歐盟領導人會晤、赴克羅地亞舉行第八次中國—中東歐國家領導人會晤並正式訪問克羅地亞
李克強抵達布魯塞爾


當地時間4月8日下午,經中歐雙方商定,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乘專機抵達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國際機場,將同歐盟領導人舉行第二十一次中國—歐盟領導人會晤。新華社記者 高潔 攝

本報布魯塞爾4月8日電(記者吳珺、白陽)經中歐雙方商定,國務院總理李克強當地時間4月8日下午乘專機抵達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國際機場,將同歐盟領導人舉行第二十一次中國—歐盟領導人會晤。

李克強總理夫人程虹,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全國政協副主席、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主任何立峰等陪同人員同機抵達。歐盟和比利時政府高級官員,中國駐歐盟使團團長張明、中國駐比利時大使曹忠明等到機場迎接。

李克強表示,很高興來到歐盟總部布魯塞爾舉行第二十一次中國—歐盟領導人會晤。中國和歐洲是世界舞臺上兩大力量、兩大市場,互為重要合作夥伴。我期待同歐方本著相互尊重、協商協作、互利共贏的精神,就中歐關係以及共同關心的問題深入交換意見,圍繞雙邊務實合作達成廣泛共識,推動中歐投資協定談判等取得實質性進展,進一步充實中歐全面戰略夥伴關係的內涵,不斷推動中歐關係向更高水平、更寬領域和更深層次邁進。

李克強指出,中方始終堅定支持歐洲一體化進程,堅定支持歐盟的團結和壯大,堅定支持歐洲在國際事務中發揮更重要的作用。當前形勢下,我們願同歐方加強在國際事務中的協調合作,共同維護多邊主義和自由貿易,提升中歐關係的全球性和戰略性,為促進世界和平、穩定、繁榮作出貢獻。

在布魯塞爾期間,李克強將同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舉行會晤,出席簽字儀式、共同會見記者,會見比利時首相米歇爾,同容克主席共同會見參加第四次中歐創新合作對話的雙方代表。李克強還將出席歐盟中國商會成立揭牌儀式。

本報北京4月8日電(記者白陽)經中歐雙方商定,並應克羅地亞總理普連科維奇邀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4月8日上午乘專機離開北京,赴布魯塞爾舉行第二十一次中國—歐盟領導人會晤,赴克羅地亞舉行第八次中國—中東歐國家領導人會晤並對克羅地亞進行正式訪問。

李克強總理夫人程虹,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全國政協副主席、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主任何立峰等陪同人員同機離京。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黃頔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