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強和克羅地亞總理普連科維奇共同考察佩列沙茨大橋項目

2019-04-12 07:25 來源: 人民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當地時間4月11日上午,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克羅地亞總理普連科維奇陪同下,來到克羅地亞南部的佩列沙茨半島,考察中國企業中標承建的佩列沙茨大橋項目。新華社記者 黃敬文 攝

本報克羅地亞杜布羅夫尼克4月11日電(記者白陽、葉琦)當地時間4月11日上午,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克羅地亞總理普連科維奇陪同下,來到克羅地亞南部的佩列沙茨半島,考察中國企業中標承建的佩列沙茨大橋項目。

李克強和普連科維奇冒著風雨乘船並驅車前往大橋項目施工現場。途中,兩國領導人一直聽取雙方企業負責人介紹項目情況。

佩列沙茨大橋項目是中克建交以來規模最大的交通基礎設施建設項目,大橋設計總長2440米,建成後將橫跨亞得裏亞海小斯通灣,連接隔海相望的克羅地亞領土。工程造價的85%由歐盟基金承擔。中國路橋公司牽頭的中國企業聯合體經過公開競爭于2018年中標並開工,項目進展順利。

李克強詳細了解項目進展、施工成本、建築材料、環保標準、建設工期等情況,並同中克企業負責人互動交流。李克強表示,祝賀克方選擇了具有競爭力的中國企業。改革開放四十多年,中國企業在基礎設施建設領域積累了豐富經驗,在大橋建設中將堅持高水平、高質量、高標準。兩國總理還探討了中克開展新的基礎設施建設合作的前景。

兩國總理抵達大橋項目施工現場併發表致辭。

李克強表示,佩列沙茨大橋項目是中國企業公開投標、公平競爭獲得的項目,遵循市場原則、遵守歐盟規則。這是一座友誼之橋,不僅連接海灣兩岸,而且承載著兩國人民的友誼,有利於地區和平穩定、繁榮發展。這是一座民生之橋,將有利於人流、物流暢通,便利當地居民的生活,有力促進克羅地亞經濟社會發展和民生改善。這也是一座合作之橋,是中國、克羅地亞、歐盟開展三方市場合作的典範項目。中國企業將用最好的裝備和技術,建成高質量的大橋。

李克強強調,中國承建企業一定要履行合同要求的所有條件,把大橋打造成精品工程,確保如期完工,經得起任何風雨的考驗,使克民眾早日享受這座大橋帶來的便利和福祉。

普連科維奇總理表示,佩列沙茨大橋項目是克中開展的基礎設施大項目,是兩國友誼與合作的象徵。克當地人民對這座大橋期待了多年,最終在中國朋友幫助下,讓夢想變為現實。大橋項目招標過程堅持公開、公平、透明的原則,中國企業以最可信的實力中標,相信一定會如期完工。大橋建成後將極大便利克民眾出行,有力促進當地發展,也將為中國企業開闢新的市場提供機遇,對歐中務實合作發揮示範性作用。

隨後,兩國總理共同按下按鈕,啟動打樁機為主橋墩打樁,併為大橋一期工程完工紀念牌揭牌。兩國總理還與現場施工技術人員親切互動交流。李克強囑咐説,既要保證建築質量,也要確保施工安全。

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全國政協副主席、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主任何立峰參加上述活動。

李克強當地時間4月10日下午乘專機抵達杜布羅夫尼克。李克強總理夫人程虹、王毅、何立峰等陪同人員同機抵達。

在杜布羅夫尼剋期間,李克強還將出席第八次中國—中東歐國家領導人會晤等活動。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