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波專家學者探討深化兩國經貿合作

2019-04-13 16:33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華沙4月12日電(記者 陳序 張章)“經濟全球化與中歐、中波關係”國際研討會12日在波蘭首都華沙舉行。與會專家學者共同呼籲中國和波蘭加強交流、增強互信,進一步深化兩國經濟合作。

中國社會科學院院長謝伏瞻在研討會上説,近年來,中波在雙邊關係、“16+1合作”和“一帶一路”倡議下,開展了多方面合作。展望未來,兩國可在共建“一帶一路”和波蘭政府提出的“負責任的發展計劃”框架下尋找合作契機,繼續深化雙方在基礎設施、開發性金融、科技創新和智庫交流等領域的合作。

“今年是中波建交70週年。70年來,兩國關係行穩致遠,不斷造福于兩國人民,對世界産生了積極影響。雙方可以充分利用建交70週年契機,在中國的經濟改革與波蘭的經濟轉軌方面開展比較研究,總結經驗,取長補短。”謝伏瞻説。

波蘭亞洲問題研究中心主任彭德拉科夫斯卡表示,希望研討會能加深歐洲和波蘭對中國經濟發展現狀的認識,加強中歐和中波各界人士的互相理解。

波蘭國家銀行董事會成員卡茲梅爾恰克在研討會上指出,波蘭參與“一帶一路”倡議等諸多國際合作框架,將吸引中國加大對波蘭的基礎設施建設和科研創新等領域的投資,證明深化對華經濟合作對波蘭來説潛藏著巨大機遇。

據了解,此次研討會由中國社會科學院、中國-中東歐國家智庫交流與合作網絡、波蘭亞洲問題研究中心和華沙大學共同舉辦。中國駐波蘭大使劉光源及中波兩國各界代表約100人出席研討會。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黃頔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