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強分別會見黑山總理馬爾科維奇、波黑部長會議主席茲維茲迪奇、羅馬尼亞總理登奇勒

2019-04-15 08:40 來源: 人民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當地時間4月12日下午,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杜布羅夫尼克會見黑山總理馬爾科維奇。新華社記者 黃敬文 攝

當地時間4月12日下午,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杜布羅夫尼克會見波黑部長會議主席茲維茲迪奇。新華社記者 申宏 攝

當地時間4月12日下午,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杜布羅夫尼克會見羅馬尼亞總理登奇勒。新華社記者 申宏 攝

本報克羅地亞杜布羅夫尼克4月12日電(記者白陽、葉琦)國務院總理李克強當地時間4月12日下午在杜布羅夫尼克會見黑山總理馬爾科維奇。

李克強表示,中國同黑山保持傳統友好關係,政治互信深厚。中方願同黑方在經貿、投資、清潔能源以及交通基礎設施等領域加強合作,鼓勵兩國企業按照市場化原則進行商談對接。希望促進雙方各領域合作不斷取得積極成果,共同推動兩國友好與合作進一步發展。

馬爾科維奇表示,黑中關係友好,當前兩國關係保持良好發展勢頭。黑方希望同中方繼續在交通基礎設施、産業、綠色能源等領域加強對接與合作。黑方積極參與中東歐國家同中國的務實合作,期待推動兩國關係進一步發展,造福兩國人民。

王毅、何立峰參加會見。

本報克羅地亞杜布羅夫尼克4月12日電(記者白陽、葉琦)國務院總理李克強當地時間4月12日下午在杜布羅夫尼克會見波黑部長會議主席茲維茲迪奇。

李克強表示,中國同波黑關係良好。雙方優勢互補,合作潛力巨大。我們願同波黑推進全方位合作,分享發展經驗,探討合作新模式,運用好市場規則,確保雙方的合作項目可持續。加強在交通基礎設施建設方面的合作,共同推動兩國企業,特別是中小企業間的合作。中方歡迎更多波黑適銷對路的農産品進入中國市場。

茲維茲迪奇表示,波黑高度珍視同中國的關係,雙方在經濟、文化、教育等諸領域合作進展順利。“16+1合作”是一個重要平臺,對地區經濟社會發展具有重要意義。波黑希增加對華出口優勢農産品,加強科技園區、基礎設施建設、加工製造領域合作,實現更多互利共贏。

王毅、何立峰參加會見。

本報克羅地亞杜布羅夫尼克4月12日電(記者白陽、葉琦)國務院總理李克強當地時間4月12日下午在杜布羅夫尼克會見羅馬尼亞總理登奇勒。

李克強表示,今年是中羅建交70週年。中方願同羅方共同努力,開展多層次、多領域的合作,推動雙邊關係邁上新臺階。加強核能、重大項目、金融、農業、中醫藥等領域的合作。支持有實力的中國企業通過開放、透明的方式參與羅方的項目招標。擴大進口羅方優質農産品。在中國—中東歐國家合作框架下加強同羅方的合作,推動務實合作項目取得積極成果,為中歐關係的發展做出貢獻。

登奇勒表示,今年羅中兩國慶祝建交70週年。羅方希望雙方保持高層對話,積極推進經貿、投資、基礎設施建設、農業、中醫藥等領域的務實合作,推動兩國關係繼續向前邁進。羅馬尼亞作為今年歐盟輪值主席國,願採取積極措施,促進歐中關係發展。

王毅、何立峰參加會見。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范梓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