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際人才交流大會:創新科技人才成“新寵”

2019-04-16 19:5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深圳4月16日電(記者 李曉玲、王豐)參會海內外高端人才超6萬人次,企業現場收到求職簡歷超10萬份——15日在深圳落幕的第十七屆中國國際人才交流大會上,“精英天下·才博會”吸引了眾多海內外求職者。

今年的國際人才交流大會體現了更多創新驅動發展元素,集中展示了粵港澳大灣區國際科技創新中心建設、科技成果轉移轉化、知識密集型服務業等內容。記者採訪發現,在這個招才引智的重要平臺上,創新科技人才成為“新寵”。

據深圳市海外留學歸國人員協會副會長兼秘書長唐安麗介紹,以前的海歸招聘會,金融類企業較多,但這次科技類企業多、港資企業多;以前的海歸人才多是回來找工作的,但今年很多名校畢業的專業性人才,都是帶著自己的核心技術回來的,創新創業意願強烈。

華夏基石管理諮詢集團首席合夥人兼董事長、中國人民大學教授彭劍鋒説,當前我國要構建共創共享的人才發展事業平臺,確立以創新為本的人才激勵機制與制度體系。現在各地都在搶人才,都在建立人才高地,但人才不是靠物質搶來的,而是要給人才提供好的創新創業機會和發展土壤。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