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000多種名優果蔬花卉亮相第20屆菜博會

2019-04-20 20:2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濟南4月20日電(記者 張志龍、魏聖曜)由農業農村部、商務部、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山東省人民政府等共同主辦的第20屆中國(壽光)國際蔬菜科技博覽會(簡稱菜博會)20日在“中國蔬菜之鄉”山東省壽光市開幕,2000多個名優蔬菜、果樹、花卉品種在此間亮相,吸引了來自荷蘭、馬來西亞、泰國、波黑等國家的數千名海內外客商。

本屆菜博會以“綠色·科技·未來”為主題,圍繞服務“三農”和鄉村振興戰略,全面匯集展示和交流共享國內外蔬菜産業領域的新技術、新品種、新成果,推動農業科技進步和成果轉化。展會總面積45萬平方米,設有12個展館、優質蔬菜品種展示區、蔬菜博物館及廣場展位區。

漏窗栽培、傾斜立柱栽培、金字塔栽培……置身7號展館,記者看到,10多種蔬菜栽培新模式在這裡集中亮相,頗具“未來農業”的感覺。而在10號展館,整個菜博會的智慧農業系統及其農業物聯網監控系統、遠程視頻監控系統、農産品質量安全溯源系統等模塊一覽無余,既可以實時監控各展館作物生長環境、生長情況,也可以對蔬菜進行溯源。

據菜博會組委會辦公室介紹,本屆菜博會共展出蔬菜、果樹、花卉等名優品種2000多個,其中新品種320個,前沿蔬菜栽培技術100多項,先進栽培模式80多種,新增栽培模式17種。菜博會期間還將舉辦中國(壽光)農業節水展、國際農業精品展、台灣農産品展、文化産業博覽會等系列展會活動,全面展示農業産業化、標準化、國際化和現代農業園區建設成果。

菜博會始創于2000年,至今已成功舉辦十九屆,累計有50多個國家、地區和31個省區市2800多萬人次參展參會。本屆菜博會將持續至5月30日。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