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家民委召開2019年財務工作會議

2019-04-21 10:01 來源: 國家民委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4月16日,國家民委在京召開2019年財務工作會議。國家民委副主任、黨組成員陳改戶出席會議並講話。

陳改戶指出,2018年在國家民委黨組的正確領導下,機關各部門、委屬各單位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圍繞中心,服務大局,以提升服務和保障能力為目標,較好地完成了全年任務。國家民委部門決算和國有企業決算編制工作獲得財政部通報表揚,預算執行在財政部考核排名中再創歷史新高。中央民族大學、西北民族大學、北方民族大學和大連民族大學等4所委屬高校被評為第二批“全國節約型公共機構示範單位”。

陳改戶強調,2019年國家民委財務工作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按照國家民委黨組總體工作部署,聚焦中心任務,嚴格預算編制,全面實施預算績效管理,強化服務保障,嚴控財務風險,不斷提高財務工作的精準度和有效性,奮力開創新時代財務工作新局面。

要提高政治站位,堅決貫徹黨中央、國務院關於帶頭過“緊日子”的決策部署;全面實施,加快建成全方位、全過程、全覆蓋的預算績效管理體系;深入推進財務部門自身建設,全面提升履職能力,努力建設一支忠誠乾淨擔當的高素質財務幹部隊伍,為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實現“中華民族一家親,同心共築中國夢”作出新的更大貢獻,以優異成績迎接新中國成立70週年。

會上,中央民族大學等7家預算單位結合各自實際進行了交流發言,交流了基本建設、政府會計制度改革、政府採購、預算執行、節能減排、內控建設和項目改造等方面的經驗和做法。

會議由國家民委財務司副司長谷序祥主持,審計署統戰審計局副局長山軍輝和國家民委22家委屬預算單位分管領導、總會計師及財務、基建、資産管理、審計等部門負責同志,共101名代表參加會議。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