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嬰幼兒健康成長事關千家萬戶

2019-05-10 12:36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于2019年5月10日(星期五)上午10時舉行國務院政策例行吹風會,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副主任于學軍和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教育部、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住房和城鄉建設部有關負責人介紹促進3歲以下嬰幼兒照護服務發展有關情況,並答記者問。

[國家衛生健康委副主任 于學軍]謝謝胡凱紅局長,各位媒體的朋友們,很高興參加今天的新聞發佈會,與大家一起交流3歲以下嬰幼兒照護服務方面的有關情況。目前,我國有3歲以下嬰幼兒(我這裡説的是0歲、1歲、2歲,三個年齡組的嬰幼兒,不含3歲)5000萬左右,嬰幼兒的照護服務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內容,事關嬰幼兒健康成長,事關千家萬戶。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高度重視嬰幼兒照護服務發展,黨的十九大報告要求,在“幼有所育”上不斷取得新進展。今年的政府工作報告指出,要針對實施全面兩孩政策後的新情況,加快發展多種形式的嬰幼兒照護服務,支持社會力量興辦托育服務機構。為了促進解決“幼有所育”問題,國務院辦公廳印發了《關於促進3歲以下嬰幼兒照護服務發展的指導意見》(以下簡稱《指導意見》),明確了促進嬰幼兒照護服務發展的基本原則、發展目標、主要任務、保障措施和組織實施,是我們今後做好嬰幼兒照護服務工作的綱領性文件。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王洋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