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加快培育嬰幼兒照護相關專業人才

2019-05-10 12:39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于2019年5月10日(星期五)上午10時舉行國務院政策例行吹風會,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副主任于學軍和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教育部、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住房和城鄉建設部有關負責人介紹促進3歲以下嬰幼兒照護服務發展有關情況,並答記者問。

[于學軍]《指導意見》對推動嬰幼兒照護服務高質量發展提出明確要求。一方面,建立健全嬰幼兒照護服務機構備案登記制度、信息公示制度和質量評估制度,制定機構設置標準和管理規範,推動嬰幼兒照護服務專業化、規範化。另一方面,鼓勵地方政府梳理髮展中的堵點難點,通過採取提供場地、財政補貼、稅費優惠、減免租金、優先保障建設用地等政策措施,支持社會力量開展嬰幼兒照護服務。針對嬰幼兒照護服務人員緊缺、素質相對不高等問題,《指導意見》提出,加快培育嬰幼兒照護相關專業人才。特別強調,要“依法逐步實行工作人員職業資格準入制度,對虐童等行為零容忍,對相關個人和直接管理人員實行終身禁入。”《指導意見》還明確了發展改革、教育、人力資源社會保障、住房城鄉建設、衛生健康等17個部門和單位的職責分工。也正是因為嬰幼兒照護是一項綜合性的、跨部門的工作,所以,今天和我一起回答大家問題的,還有國家發展改革委、教育部、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以及住房城鄉建設部等相關部門的同事。今後,我們會在黨中央、國務院的領導下,會同相關部門,共同抓好《指導意見》的落實,切實把好事辦好。我就介紹到這裡,謝謝!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王洋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