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蘇開展技工院校專項治理 問題嚴重的將停辦摘牌

2019-05-19 14:5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南京5月19日電(記者 陳席元)針對一些技工院校虛假宣傳、隨意招生、篡改學籍等違規辦學問題,江蘇近日開展專項治理。問題嚴重,尤其是隱情不報、不如實反映的技工院校,將被撤銷各類支持,消減、取消招生計劃,直至停辦摘牌。

江蘇省人社廳近日印發《全省技工院校規範管理及突出問題專項治理實施方案》,從招生、學籍、教學、資助、安全5方面提出27項治理重點。

招生管理方面,江蘇將重點查處招生簡章未經主管部門同意並備案,或實際情況與備案的招生簡章不一致;未向家長和學生明確告知學生在人社部門註冊學籍,不能獲得全日制大專及以上學歷,通過虛假宣傳或各種承諾騙取生源;招生計劃與實際辦學能力不匹配,未經主管部門匯總並報省級人社部門審核;雇傭招生代理招生或有償招生;未按國家和地方標準及程序收費,未公示學費標準並明確告知學生和家長,巧立名目,賺取代辦差價等5類問題。

學籍方面,製作虛假學籍檔案或任意變更、篡改學籍檔案;不按學制分類註冊學籍,將不同學制的學生混班註冊,新生登記表不按學制分類填寫,未經學生本人和家長確認簽字;聯辦校學生未在招生錄取學校登記註冊學籍;在校學生同時擁有其他中等職業學校學籍等亂象,也將受到重點治理。

江蘇要求,技工院校須全程使用“全國技工院校電子註冊和統計管理信息系統”,實行電子註冊,統一編碼,完善所有信息資料,確保真實有效,實時接受各級人社部門監管。學校要定期通過校園網站、微信、QQ、短信等方式向社會、家長公佈自查和整改情況。江蘇將通過“江蘇人才信息港”平臺,實時發佈技工院校政策、招生計劃和開辦專業,以及舉報電話、投訴查處等情況,公開曝光問題學校。

對違規辦學行為和安全責任事故,江蘇將分別給予通報批評、責令限期整改、取消評優評獎、撤銷內涵項目建設、消減招生計劃等處理。對違反法律法規的學校或個人要“亮紅燈”“掏紅牌”,嚴格依法給予行政處罰。問題嚴重,尤其是隱情不報、不如實反映情況的技工院校,將取消當年評優評先資格、撤銷省市縣各類項目建設規劃及資金支持,消減、取消當年招生計劃,直至停辦摘牌。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