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海淀將建100平方公里自動駕駛示範區

2019-05-19 19:2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5月19日電 (記者 吉寧)北京市海淀區在智慧網聯汽車産業上率先起跑,著手建設範圍100平方公里的中關村自動駕駛示範區。

記者從中關村科學城創新發展發佈會獲悉,北京市海淀區19日出臺的《關於支持中關村科學城智慧網聯汽車産業創新引領發展的十五條措施》,將全力支持智慧網聯汽車産業發展。

據了解,海淀區將建設功能齊全、特色突出的自動駕駛封閉測試場,突出多樣化測試場景覆蓋、智慧網聯功能驗證、雲控調度、倣真測試和場景數據支撐等能力,構造智慧網聯汽車與智慧交通全面融合的測試環境。

同時,開放自動駕駛應用場景。開展短途接駁、物流配送、智慧清掃、智慧公交等自動駕駛示範應用,推動自動駕駛載人測試,探索“自動駕駛+共享出行”等新一代出行服務模式,培育面向未來的智慧交通出行新業態。

海淀區有關負責人介紹,為了推動汽車産業發展,還將加強國際交流合作,鼓勵創新主體與國內外行業組織、領先企業開展交流合作,舉辦高端論壇等具有國際影響力和行業帶動力的活動,搭建高水平、高層次、專業化的産業合作交流平臺;支持各類創新主體組織或引入自動駕駛汽車賽事活動,形成國際知名品牌。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