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浙江省政府辦公廳通報2018年督查激勵結果

2019-05-20 10:06 來源: 浙江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近日,省政府辦公廳印發通報,對2018年落實三大攻堅戰、富民強省十大行動計劃等有關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實幹、取得明顯成效的10個設區市、54個縣(市、區)予以督查激勵,相應採取24個方面激勵政策。

此次督查激勵的地方名單共24組。包括衢州市、桐廬縣等10個市縣推進“最多跑一次”改革成效突出,實現率和滿意度位於全省前列;杭州市臨安區、德清縣等6個縣(市、區)實施鄉村振興戰略、高水平推進農業農村現代化成效明顯;寧波市等3個設區市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成效顯著、生態環境建設指標優良;江山市、龍泉市等6個縣(市、區)打好低收入百姓增收攻堅戰、深入實施低收入農戶高水平全面小康計劃工作主動、成效明顯;杭州市等2個設區市推進大灣區建設成效明顯;安吉縣、遂昌縣等6個縣(市、區)推進大花園建設成效明顯;溫州市等3個設區市推進大通道建設成效明顯;杭州市余杭區、義烏市等5個縣(市、區)實施數字經濟“一號工程”,大力發展數字經濟,培育新動能方面取得積極成效。

據悉,我省于2018年建立督查激勵機制,並於今年首次組織實施,目的在於進一步發揮督查抓落實、促發展的利器作用,鼓勵各地從實際出發幹事創業,推動形成主動作為、競相發展的良好局面。為做好此次督查激勵工作,省政府結合各督查激勵事項實際情況,推出了多種形式的督查激勵措施,包括財政資金傾斜、土地指標獎勵,以及重點項目佈局、功能區升級、示範試點先行先試等方面政策支持措施,激勵政策具有較高的“含金量”。此次督查激勵突出典型引路和創新示範效應,注重各地在落實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中所取得的實際成效,在結合省政府綜合督查、專項督查及部門日常督查情況的基礎上,注重向基層傾斜、向加快發展地區傾斜,形成了督查激勵名單。據統計,此次共有6個設區市和24個縣(市、區)受到2項以上激勵;在全省26個加快發展縣中,有14個縣(市、區)獲得19項次激勵。

目前,省級有關部門正在組織落實督查激勵措施,指導地方用足用好政策紅利,充分發揮激勵措施“四兩撥千斤”的杠桿效應。(記者 錢祎)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