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新疆:實現申領原産地證書全程電子化

2019-05-23 10:23 來源: 新疆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記者從烏魯木齊海關獲悉:20日,烏魯木齊易檢商通供應鏈管理有限公司業務員魏文傑拿到了新疆首份企業自助打印原産地證書。自當日起,海關總署全面推廣原産地證書自助打印。至此,企業申領原産地證書實現全程電子化。

原産地證書是用以證明貨物原産地的一種證明文件,出口企業憑藉原産地證書能夠在進口方享受關稅減免和其他優惠待遇,在國際貿易中有“紙黃金”的美譽。目前,我國已與24個國家或地區簽署了16項自貿協定,出口企業可憑海關簽發的各類自貿協定原産地證書在進口國享受關稅減免。此次適用於自助打印的原産地證書有15種。

目前,已在海關備案的原産地證書申請人或代理人可以通過國際貿易“單一窗口”標準版或“互聯網+海關”一體化網上辦事平臺自行打印海關審核通過的版式化原産地證書。版式化原産地證書含有海關簽證印章和簽證人員簽字,與傳統用空白單證套打後簽發的證書具有同等效力。

烏魯木齊海關工作人員表示,此次改革取消了辦理出口原産地業務必須到海關前臺簽字蓋章的環節,實現企業申領證書完全電子化,這是海關深入落實“放管服”改革工作的具體舉措,將有助於推動新疆外貿的發展。

2018年,烏魯木齊海關共簽發原産地證書9183份,貨值6.71億美元,幫助出口企業享受目的國關稅優惠約2067.91萬美元。(記者 陳薔薇)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李潤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