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督查激勵工作繼續體現向基層傾斜的原則

2019-05-23 13:42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于2019年5月23日(星期四)上午10時舉行國務院政策例行吹風會,請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財政部、國務院扶貧辦有關負責人和國務院新聞辦新聞發言人介紹2018年落實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實幹成效明顯地方予以督查激勵的情況,並答記者問。

【胡凱紅】根據《政府工作報告》部署和有關文件要求,今年督查激勵工作在保持督查激勵政策連續性和穩定性基礎上,進一步貫徹了推動高質量發展的要求,體現了狠抓黨中央、國務院重大決策部署貫徹落實的工作導向,釋放了鼓勵基層奮勇爭先、競相發展的強烈信號。主要有五個方面的特點:

一是強化鼓勵真抓實幹的鮮明導向。此次受到督查激勵的地方在工作中出新招、出實招、出硬招,探索形成了一批好經驗好做法,涌現出許多真抓實幹、苦幹巧幹取得明顯成效的先進典型,切實體現了鼓勵實幹、注重實效的督查激勵導向。

二是進一步提高激勵措施的“含金量”。有關部門在原有激勵力度不減的基礎上,加大資金、用地計劃指標等獎勵力度,進一步提高了激勵措施的“含金量”。

三是著力提升名單的典型性和代表性。在督查激勵措施從24項調整至30項的情況下,今年激勵地方數量總體與去年相當,進一步提升了典型性和代表性。

四是繼續體現向基層傾斜的原則。受到督查激勵的224個地方,包括80個市(州)和120個縣(市、區、旗),市縣基層地區佔比合計接近90%,高於去年水平。

五是嚴格名單評審程序和要求。國務院辦公廳指導有關部門對照督查激勵措施,從原則、標準、程序、範圍等方面,制定了針對性、操作性強的實施辦法並認真組織評審。國辦督查室會同有關方面對相關部門報送的名單嚴格審核把關,確保經得起實踐和時間的檢驗。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