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官網
開通“根治欠薪進行時”專欄

2019-06-06 14:5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6月6日電(記者 葉昊鳴)記者6日從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了解到,為推動黨中央、國務院根治欠薪重大決策部署貫徹落實,便捷高效回應群眾關切,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日前在門戶網站開通“根治欠薪進行時”專欄。

據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有關負責人介紹,專欄下設政策法規、曝光臺、欠薪入罪、拖欠農民工工資線索反映、維權渠道、工作動態6個欄目。“政策法規”提供與保障農民工工資支付相關的法律法規、政策措施的查詢及解讀。“曝光臺”公佈重大欠薪違法行為,發佈拖欠農民工工資黑名單,反映典型欠薪案件查處中對有關人員的追責問責情況。“欠薪入罪”公佈拒不支付勞動報酬犯罪案件的判決文書。“拖欠農民工工資線索反映”開設專用郵箱收集拖欠農民工工資線索。“維權渠道”提供省級勞動保障監察機構舉報投訴方式,進一步暢通維權渠道。“工作動態”反映解決企業工資拖欠問題部際聯席會議成員單位和各地根治欠薪工作的有關情況。

這位負責人表示,公眾可通過登錄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官方網站,第一時間了解根治欠薪相關信息,提供線索、反映問題、提出建議。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將匯總整理問題線索和意見建議,視情況分類處理。對群眾反映強烈、帶有普遍性的重要問題線索,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將會同解決企業工資拖欠問題部際聯席會議成員單位直接派員實地督辦。經查證屬實、較為典型的問題,將予以公開曝光、嚴肅處理。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王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