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全國地名標準化技術委員會2019年年會暨標準審查會議在京召開

2019-06-12 09:57 來源: 民政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為推進地名標準的研究和制定,6月5日全國地名標準化技術委員會在北京組織召開了2019年年會暨標準審查會議。王勝三副主任委員兼秘書長等19位委員出席了會議,會議由副主任委員宋久成主持。

王勝三副主任委員向與會委員彙報總結了2018年地名標準化技術委員會的工作,並提出在新的一年努力開創地名標準化工作新局面。截至2018年,全國地名標準化水平得到進一步提高,已經發佈實施了28項標準,初步搭建了地名標準體系框架。同時,標委會持續完善自身發展,制定詳細標準進度表,積極組織開展培訓學習,促進標準制修訂程序規範化,提高標準制修訂工作效率,保證標準項目技術水平和質量。在新的一年,標委會將加快標準研製步伐,推進外語地名漢字譯寫等標準項目申報立項,開展標委會換屆,繼續做好地名標準化工作,將地名標準化作為進一步提升地名公共服務水平的重要措施,為地名事業實現新的發展提供技術支撐和服務保障。

隨後,由與會委員組成專家組,對《人文地理實體通名術語》送審稿和《自然地理實體通名術語》送審稿兩項國家標準進行了認真審查,諸位專家對該項工作成果予以肯定,也提出了一些寶貴的建設性意見。最後,專家組審核通過了上述兩項國家標準。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李潤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