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四川省建立首個民營(外來)企業投訴服務工作站

2019-06-17 09:08 來源: 四川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我省建立首個民營(外來)企業投訴服務工作站
投訴窗口前移 維護企業合法權益

6月14日,四川首個民營(外來)企業投訴服務工作站在四川省浙江商會掛牌成立,成為省政府外來企業投訴中心、省司法廳和四川浙江商會面向在川浙商的前端窗口,企業可就投資方面的爭議、履行合同、協議和章程中的爭議、與行政機關的爭議、行政機關或其工作人員侵害外來企業合法權益事項等進行投訴。

省司法廳外來企業投訴處相關工作人員介紹,當前四川外來企業日益增長,同各政府部門、企事業單位的摩擦糾紛也時有發生,不少企業反映不知道投訴的渠道。將外來企業投訴的窗口前移,就是希望充分發揮商會貼近企業的特點,把投訴受理、法治宣傳工作做到前面去,及時發現和處置涉企矛盾糾紛,有效維護企業合法權益,營造良好的經營和創業環境。“我們將堅持有訴必接、有案必查,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結果。”

工作站主任劉良緒告訴記者,在川浙商已超過30萬,工商註冊約10萬戶,涉足金融、商貿、物流等幾乎所有市場行業領域。工作站將充分發揮投訴反映渠道作用,通過商會的聯絡廣泛收集浙商意見,積極協調有關部門加以解決,推動在川浙商健康發展。

記者從省司法廳了解到,我省將繼續創新服務合作模式,打造商會涉企矛盾糾紛調處新平臺,計劃于近期建立4個民營(外來)企業投訴服務工作站,並於年內總結推廣相關經驗。(記者 吳憂)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黃頔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