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北省萬名環保幹部進萬企幫扶環境治理

2019-06-17 09:39 來源: 河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有效推動企業生産發展與環境保護雙贏
我省萬名環保幹部進萬企幫扶環境治理

日前,省生態環境廳召開“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動員部署會議。作為主題教育的重要內容,全省生態環境系統正在組織開展“萬名環保幹部進萬企,助力提升環境治理水平”主題實踐活動。1萬多名幹部職工通過“一線問診”,對企業進行“全面體檢”,精準“開出藥方”,指導督促幫扶企業進行環境問題整改。

據介紹,實踐活動主要以有污染物排放的省、市、縣三級規模以上工業企業以及戰略性新興産業、先進製造業、科技型中小微成長型企業作為主要幫扶對象。通過“送法律、送政策、送科技、送方案、送服務”等方式,實施體檢式、預防式、服務式執法,幫助企業制定環境治理解決方案。通過優化監管方式,提高服務意識和服務質量,助力企業提升環境治理水平,有效推動企業生産發展與環境保護雙贏。

活動中,通過一線“把脈問診”, 為幫扶企業“開出藥方”。在武安市普陽鋼鐵、裕華鋼鐵等公司,環境執法人員對料場揚塵噴淋、廠區道路硬化等提出了整改意見。堅持主動服務,積極開展對接幫扶。針對邢臺鋼鐵有限責任公司搬遷項目環評審批中遇到的煤炭指標調劑、産能確定、項目備案等問題,省生態環境廳和邢臺市生態環境局組成的幫扶組,主動聯絡相關部門共同推進。目前,全省生態環境系統累計出動幫扶人員8400余人次,幫扶企業6888家,幫助企業解決了一大批環境保護中存在的實際困難,提升了企業環境治理水平。

同時,各幫扶組還逐企建檔立卡,實行一企一冊,臺賬管理,動態更新。跟蹤“治療效果”,督導企業嚴格落實治污主體責任,引導企業主動對標環境治理新工藝、新技術、新設備、新産品,開展深度治理和提升改造,努力實現環境效益、經濟效益、社會效益共贏。

“當前,打好全省污染防治攻堅戰正處在關鍵期、攻堅期,我們將通過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進一步堅定理想信念,把初心和使命深深植根于全省生態環境系統黨員幹部的思想和行動中,提升履職擔當能力、攻堅克難本領,提高推動工作落實、服務群眾的水平,以更好的工作成效為實現‘綠色生活、美麗家園’注入強大動力。”省生態環境廳廳長高建民表示。(記者 段麗茜 見習記者 高二會)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