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衛星、無人機聚焦宜賓:自然資源系統啟動應急工作

2019-06-18 22:0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6月18日電(記者 王立彬)四川省宜賓市長寧縣發生6.0級地震後,自然資源系統快速啟動應急測繪保障、次生地災排查等工作。

記者18日晚從自然資源部獲悉,地震發生後,自然資源部有關司局迅速部署抗震救災應急測繪保障工作。四川省測繪地理信息局組織應急測繪保障中心、自然資源部第三地理信息製圖院、自然資源部第三航測遙感院等單位,于18日2時43分編制完成第一張抗震救災工作用圖用於開展抗震救災指揮調度。四川省測繪地理信息局無人機分隊目前已經抵達地震災區現場開展應急測繪工作。

國家基礎地理信息中心啟動了測繪應急響應預案,技術人員利用最新的衛星遙感數據和國家基礎地理信息數據,先後製作了長寧縣地圖、珙縣地圖、興文縣地圖、四川省地圖、宜賓市地圖和四川省長寧縣6.0級地震災前影像地圖,標示地震相關信息後傳至相關部門。自然資源部國土衛星遙感應用中心準備了災區災前衛星影像數據,同時緊急制訂衛星成像計劃,及時獲取高分一號D星、高分四號衛星災後數據並迅速進行處理。

據悉,18日6時,3支專業地勘隊伍組成的第一梯隊37名專業技術人員抵達長寧縣、珙縣、興文縣等重災區,利用攜帶的11台車輛和無人機、三維激光掃描儀、GPS等專業裝備展開次生地災應急排查。初步排查發現,排查區域此前查明的1254處地災隱患點共有21處出現變形加劇現象。目前受威脅的200戶、700余名群眾已經全部緊急轉移。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