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十一次會議舉行聯組會議

2019-06-28 21:2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十一次會議舉行聯組會議
審議中小企業促進法執法檢查報告並開展專題詢問
栗戰書參加審議和詢問


6月28日,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十一次會議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聯組會議,圍繞審議中小企業促進法執法檢查報告開展專題詢問。栗戰書委員長參加審議和詢問。新華社記者 丁林 攝

新華社北京6月28日電 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十一次會議28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聯組會議,圍繞審議中小企業促進法執法檢查報告開展專題詢問。栗戰書委員長參加審議和詢問。

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王東明主持會議。常委會委員和全國人大專門委員會委員徐如俊、李巍、呂薇、謝經榮、蔡玲、歐陽昌瓊,全國人大代表俞學文、蔡仲光圍繞如何解決民營企業、中小企業發展中的突出困難,採取哪些具體措施幫助和支持中小企業提升自主創新和專業化能力水平,如何解決“放管服”改革中部分盈利較好的行業市場準入門檻較高或者設置隱性門檻問題,有哪些切實有效的措施破解融資難、融資貴難題,如何確保完成政府工作報告提出的清理政府部門和大型國企拖欠民營企業、中小企業賬款工作目標,怎樣推動中小企業信用體系建設等提出詢問。

國務委員王勇,工業和信息化部、國家發展改革委、財政部、中國人民銀行、國務院國資委、市場監管總局、中國銀保監會、中國證監會等有關部門負責人到會應詢。

栗戰書在講話中指出,檢查中小企業促進法實施情況是今年全國人大常委會監督工作的一項重要內容。執法檢查報告問題找得準、原因分析得深、建議很有針對性,常委會組成人員在審議和詢問時也提出不少好的意見建議。要把這次執法檢查的成果運用好落實好,加強跟蹤監督,推動有關方面認真實施法律,切實解決問題,加強改進工作,完善制度措施。

栗戰書強調,實施好中小企業促進法,要充分發揮中小企業在創造和穩定就業方面的重要作用,把法律要求、就業優先政策與支持中小企業發展有機結合起來;要落實好法律關於創新支持的規定,把中小企業在創新方面的重要作用發揮出來,促進創新發展、高質量發展;要切實保護好中小企業合法權益,讓中小企業感受到法律的力度和“溫度”,提高企業和企業家的安全感獲得感;要抓緊健全完善相關配套法規、具體措施和工作機制,把法定職責落細落實,確保法律全面有效實施。

王勇表示,國務院及有關部門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堅持基本經濟制度、堅持“兩個毫不動搖”,大力推進中小企業促進法貫徹實施,加快體制機制創新,完善相關政策措施,著力在降低成本負擔、緩解融資難融資貴、保護合法權益、營造公平競爭環境、擴大公共服務供給等方面下更大功夫,不斷提高中小企業發展質量和效益,為我國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發展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王晨、曹建明、張春賢、沈躍躍、吉炳軒、艾力更·依明巴海、萬鄂湘、陳竺、白瑪赤林、丁仲禮、郝明金、蔡達峰、武維華,秘書長楊振武出席會議。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祁培育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