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許其亮魏鳳和分別與新西蘭國防部長會見會談

2019-07-02 21:03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7月2日電(記者 梅常偉)中央軍委副主席許其亮、國務委員兼國防部長魏鳳和2日分別在京與新西蘭國防部長馬克會見、會談。

許其亮在會見時説,建交47年來,中新關係取得長足發展,一直走在中國與西方發達國家的前列。2014年,習近平主席成功訪新,將中新關係提升為全面戰略夥伴關係,為兩國關係發展指明了方向。發展中新全面戰略夥伴關係,符合雙方的根本利益。近年來,中新兩軍認真落實兩國領導人達成的重要共識,防務交流合作的高度、廣度和深度不斷拓展。下一步,中新兩軍要不斷探索、挖掘合作新領域,共同規劃好兩軍發展新方向,努力實現防務合作提質升級。

馬克説,新中關係良好,希望進一步深化兩軍交流合作,推動新中防務關係不斷向更高水平發展。

魏鳳和在會談時説,中新在促進世界和平、穩定與發展方面擁有廣泛的共同利益。在兩國元首引領下,中新兩軍關係保持良好發展,高層往來、磋商對話、人員交流、聯演聯訓、多邊合作等成果豐碩。雙方要進一步落實兩國領導人重要共識,深化戰略互信,拓展務實合作,打造更加緊密的防務安全合作關係,為發展中新全面戰略夥伴關係作貢獻。

馬克表示,新方願同中方深化各領域務實交流合作,推動兩國兩軍關係不斷向前發展。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祁培育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