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蘇推行企業名稱自主申報改革

2019-07-05 07:39 來源: 人民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記者日前從江蘇省市場監督管理局獲悉:7月1日起,江蘇全面推行企業名稱自主申報改革,取消冠“江蘇”行政區劃企業名稱的預先核準,進一步提升企業名稱登記便利化水平,成為全國企業名稱登記制度改革率先到位的省份之一。

目前,江蘇已推行企業名稱自主申報制度,建立企業名稱自主申報系統,“一鍵申請、即時生效”,名稱可否使用實現“秒反饋”。

商事制度改革以來,江蘇省市場主體準入條件進一步放寬,冠“江蘇”行政區劃企業名稱日益增多。2019年前5個月達23279件,是商事制度改革前的6.14倍。

江蘇省市場監管局行政審批處調研員孫蔓莉介紹,江蘇已建立全省統一的企業名稱庫,無需在不同名稱庫中層層比對,申請人只需在名稱自主申報系統中一鍵查重,就能立即知道名稱可否使用。(記者 姚雪青)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曹志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