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生態環境部:部分省份縣級水源地環境整治滯後

2019-07-08 07:34 來源: 人民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生態環境部通報
部分省份縣級水源地環境整治滯後

近日,生態環境部通報2019年縣級水源地環境整治進展:截至5月底,在3626個水源地問題中,1991個已完成整治,總體完成率為55%,達到序時進度要求,但工作進度很不平衡。目前,山西、遼寧、海南、北京、吉林、甘肅、河北等省份整治進展低於平均水平。

按照水源地保護攻堅戰部署,在去年已完成長江經濟帶11省市縣級及以上水源地整治的基礎上,今年需完成其他20省(區、市)和新疆生産建設兵團縣級及以上水源地環境問題清理整治。通過現場監督和實地調研,在各地自查的基礎上,發現縣級水源地存在各類環境問題3626個,涉及156個地市527個縣899個水源地。從整治情況看,各地層層壓實責任,積極推進水源地問題整治,水源地問題整治取得積極進展,但工作進度依然很不平衡。(記者 寇江澤)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李潤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