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甘肅省全面推進衛生健康人才引進工作

2019-07-11 09:25 來源: 甘肅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為有效解決衛生人才引進中“程序打捆”和“中梗阻”問題,近日,由省委組織部牽頭,會同省委編辦、省人社廳和省衛健委等部門聯合印發《關於加強和改進全省衛生健康人才引進工作的通知》,打破人才引進在編制、招聘、審批等環節的障礙,解決醫療衛生單位高層次人才、急需緊缺人才引進問題,同時緩解基層縣鄉醫療衛生單位缺乏臨床醫學人才的現狀。

《通知》重點明確了高層次人才、急需緊缺人才引進的實施範圍和相關政策保障措施。按照省市縣鄉不同層級分別確定急需緊缺人才範圍,省屬醫療衛生單位引進急需緊缺人才為《2019—2021年省屬高校科研院所和醫療衛生機構急需緊缺專業目錄》規定專業並具有全日制碩士及以上學歷的研究生,引進的高層次人才指具有全日制博士學歷或高級職稱的專業技術人員。市州、縣區所屬醫療衛生單位引進急需緊缺人才為具有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學歷醫學類專業技術人員。鄉鎮衛生院引進急需緊缺人才為具有全日制大專及以上學歷的臨床醫學類專業技術人員。“兩州一縣”和其他艱苦邊遠地區,可根據情況,進一步放寬考核招聘的其他條件限制。

《通知》規定,落實醫療衛生單位用人自主權,推動市縣各級醫療衛生單位實行公開招聘備案制、承諾制。醫療衛生單位可在政策範圍內,自主制定、發佈、調整人才引進計劃,自主設置引進高層次人才、急需緊缺人才的學歷、專業、年齡等任職資格條件和考察程序,對高層次人才、急需緊缺人才按規定採取公開考核與考察的方式招聘。各級醫療衛生單位引進高層次人才、急需緊缺人才時,人社部門按照一事一議、特事特辦的方式解決。對其他需要審核審批的事項,編制和人社等職能主管部門不得規定統一受理申請時間,搞打捆或集中受理。創新醫療衛生單位編制管理方式,對符合條件的公益二類事業單位逐步實行備案制管理。引進高層次人才時,在單位有空編的情況下,可先辦理人事調動手續,後辦理入編手續;在單位滿編的情況下,需要引進個別急需緊缺人才時,經同級編辦統籌調劑後,可先調入並辦理入編手續,待用編單位因自然減員或人員調出騰出空編後,再收回調劑編制。縣區編制部門要統籌用好編制資源,在現有編制總量內向縣鄉醫療衛生單位傾斜,優先保證醫療衛生單位招聘急需緊缺醫學人才的編制需求。

《通知》指出,各級公立醫療衛生單位要強化責任意識、服務意識,落實用人單位主體責任,充分發揮在識才、引才、用才中的主體作用。要主動與相關職能部門溝通,用足用好用活現有政策,積極走出去引進人才,做好引進人才的服務保障工作,克服等、靠、要的思想。對人才引進、培養、激勵、保障等工作不重視、不投入、不作為,造成人才流失嚴重的用人單位,要嚴肅問責。(記者 宜秀萍)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祁培育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