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世界青年技能日”活動舉行

2019-07-16 07:53 來源: 人民日報海外版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每年7月15日是聯合國確立的“世界青年技能日”。今年,由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遼寧省人民政府主辦的“7·15世界青年技能日主題活動暨技能中國行2019——走進遼寧”活動在遼寧省鐵嶺市舉行。

今年活動的主題確定為“技能扶貧”。活動現場不僅展示了國家技能扶貧的政策措施、扶貧成果,還有遼寧省地方特色、帶動當地産業發展、推進技能扶貧的技能項目現場演示,同時中華技能大獎獲得者、世界技能大賽獲獎選手等講述了各自依靠技能脫貧成才的故事。

據了解,近年來,人社部門深入開展技能脫貧千校行動,聚焦深度貧困地區開展技能扶貧。具體舉措包括推行“校企雙制、工學一體”技能人才培養模式,大力發展技工教育,全面推行企業新型學徒制,圍繞企業職工、建檔立卡貧困家庭勞動力等重點群體大規模開展職業培訓等。2018年,共開展貧困勞動力培訓200萬人次,技工院校招收建檔立卡貧困家庭子女6.42萬人。

截至2018年底,全國共有技工院校2379所,每年向社會輸送約100萬名畢業生,就業率一直保持在97%以上,技工院校每年還面對社會開展各類培訓400多萬人次。(記者 李婕)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范梓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