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臺創學院在江蘇淮安成立

2019-07-16 10:5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南京7月16日電(記者 何磊靜)記者從淮安市臺辦獲悉,臺創學院授牌暨2019兩岸青年創新創業特訓營開營儀式日前在江蘇省淮安市舉行。臺創學院設在淮陰工學院內,旨在促進兩岸青年創新創業。

淮安市委副書記戚壽余説,淮安是蘇北匯聚臺企最多的設區市,實現台資聚集示範區建設的“二次創業”,離不開高校院所在科研創新、人才聚集、載體建設等方面的支持。淮陰工學院成立臺創學院,是校地融合發展的創新之舉,也是進一步推動淮臺兩地青年創新創業,增進淮臺高校交流合作的有益嘗試。

據介紹,新成立的臺創學院將圍繞學生雙創能力培養、雙創服務體系建設、雙創平臺打造、雙創項目培育等多個方面開展工作,著力打造融兩岸高校聯合研發、科技推廣、信息交流、項目孵化、管理服務、創業指導和學生實習實訓于一體的創新創業綜合服務平臺。

江蘇省臺辦主任練月琴表示,淮安是蘇北地區的台資集聚高地。近年來,淮安台資企業發展呈現越來越好的勢頭,希望臺創學院能充分促進兩岸高教資源、人才資源、科創成果交流,為淮安台資企業産業轉移集聚服務示範區建設貢獻力量。

2014年淮陰工學院牽頭成立大陸首家臺商學院,2016年獲批為國家級“海峽兩岸青年就業創業示範點”。“我認為臺商學院更多是以臺商為主體,開展校企合作。臺創學院則是以兩岸青年為主體創新創業,將吸引更多兩岸年輕人來到淮安。”台灣中華大學副校長解鴻年説。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范梓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