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上半年廣西招商引資到位資金4484億元

2019-07-18 08:56 來源: 廣西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到位資金同比增長5.83%,完成全年8210億元目標任務的54.63%

上半年簽約世界500強、中國500強和中國民營500強投資項目46個;億元以上項目到位資金佔全區到位資金總量的87.15%,“三大三新”投資項目88個

記者從自治區投資促進局獲悉,上半年,我區各級各有關部門圍繞“強龍頭、補鏈條、聚集群”,深入開展産業大招商攻堅突破年活動,實現全區招商引資區外境內到位資金4484.94億元,同比增長5.83%,完成全年8210億元目標任務的54.63%。

穩外資工作取得新突破。據統計,全區商務口徑實際利用外資3.5億美元,同比增長29%,高於全國增速25.5個百分點,完成全年目標任務的46.79%,為全面完成商務部下達的7.5億美元目標任務奠定堅實基礎。

重大産業項目對投資支撐作用增強。上半年簽約世界500強、中國500強和中國民營500強投資項目46個;億元以上項目到位資金佔全區到位資金總量的 87.15%。防城港市的廣西生態鋁工業基地項目、桂林光芯片半導體工藝平臺産業化項目、欽州市超薄玻璃基板深加工項目等一批重大産業項目落地,對各地投資起到明顯支撐作用。

“三大三新”項目招商成果豐碩。各地聚焦代表新技術、新産業、新業態、新模式的“四新經濟”,積極開展“三大三新”産業鏈、供應鏈招商,瞄準重點領域引進一批戰略性新興産業項目。上半年,全區設區市、縣兩級主要領導帶頭招商新簽約的項目中,投資10億元以上重大項目109個,其中投資額50億元的項目20個,100億元以上項目10個;項目主要集中在“三大三新”即大健康、大數據、大物流、新製造、新材料、新能源等領域,“三大三新”投資項目88個。

今年以來,我區加快整合招商資源,創新工作方式,建立“自治區指導、設區市主抓、縣(市、區)落實”工作機制和招商引資通報機制,強力推進優化營商環境重點指標百日攻堅行動,為産業大招商和項目落地提供了有力保障。據不完全統計,上半年,全區各設區市、縣(市、區)黨政主要領導共開展招商引資對接洽談7211次,簽訂合同項目752個。(記者 周紅梅 通訊員 曾偉)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范梓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