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北計劃明年底農民工加入工會率超55%

2019-07-18 21:2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武漢7月18日電(記者 徐海波、譚元斌)“我自願加入中華全國總工會,遵守工會章程……”18日下午,在武漢中建三局金茂府項目工地上,來自湖北各地的600名建築農民工舉起右拳集體宣讀。

這是湖北省大力推進農民工加入工會組織的一個會場。湖北省總工會常務副主席董永祥表示,湖北計劃到2020年底,全省農民工入會率達到55%以上。

據調查,湖北省農民工突破1000萬人,其中省內務工的達500多萬。由於農民工流動性大,註冊登記難,務工企業建會和農民工入會的積極性不夠。

董永祥表示,湖北將充分發揮工會組織的特點和優勢,創新工會組織形式和入會方式,吸納更多農民工入會,維護農民工的合法權益,不斷提高農民工隊伍的整體素質,計劃到今年底全省貨車司機等“八大群體”企業建會率和職工入會率分別達到50%以上。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