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為比中科技合作增添新動力”

2019-07-19 07:34 來源: 人民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首屆中國—比利時科技交流研討會日前在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舉行。中比兩國醫藥健康、信息技術、高端製造、現代農業等多個領域的百餘名專家學者與會,交流科研成果,為中比科技雙向交流搭建平臺。

研討會分為智慧製造、信息通信技術、醫藥與健康、食品與農業等分論壇,還舉行了中比科技合作圓桌論壇和中比企業對接會。研討會現場還舉辦了“中比科技合作成就圖片展”,集中展示了中比兩國在農業、能源、環保、生物、微電子技術等領域的重要合作成果。

中國駐比利時大使曹忠明在致辭中表示,比利時在科技創新領域具有很強的實力,中國經過過去40多年的快速發展,在高科技領域和科研成果轉化能力方面取得巨大成就。長期以來,中比兩國在科技合作領域成果豐碩,成為中比友好合作關係的重要內容。首屆中比科技交流研討會為兩國優勢互補、互利共贏創造了新的機遇。

比利時根特大學副校長吉多·范于伊朗布勒克以及農業學家弗朗索瓦·塞黑內爾等在研討會上分別介紹了與中國夥伴攜手合作的情況,用親身實踐詮釋了合作共贏的理念。來自中國和比利時的5家企業還探討了産學研創新全鏈條合作的新思路、新模式。范于伊朗布勒克在研討會上表示:“此次研討會有助於提升兩國科技交流合作水平,為比中科技合作增添新動力。”

“身處地球村,沒有一個國家能夠獨善其身,要想發展,就必須與其他國家開展合作,特別是科技創新合作。”研討會主辦方之一、在比華人專業人士協會主席徐志安介紹説,舉辦此次研討會的初衷之一就是探索在新形勢下民間團體如何發揮自身優勢,更好充當橋梁紐帶作用。比利時科技創新能力居世界前列,中國創新創業環境不斷改善,中比兩國加強科技合作,不僅可以加速科技成果轉化、造福兩國人民,還可以形成合力,共同應對日趨激烈的國際競爭。

中比科技園是兩國在科技領域合作共贏的典範,也成為此次研討會的討論焦點之一。比利時瓦隆大區外貿與投資局亞太總監埃裏克·德克勒克在研討會上表示,經過幾年緊鑼密鼓的建設發展,中比科技園影響力已經顯現。中比科技園總裁張敏容對記者表示,作為中國在歐洲投資的第一個綜合性高科技園區,中比科技園已成功吸引30多家高科技公司入駐。科技園還啟動了“中歐青年創新苗圃”項目,為創業者提供優良創業環境,幫助驗證創業設想、優化創業計劃。(記者 任彥)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