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我國已備案創投基金超1萬億元

2019-07-19 08:39 來源: 經濟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全球創投風投行業年度白皮書顯示
我國已備案創投基金超1萬億元

《全球創投風投行業年度白皮書(2019)》18日在青島發佈。白皮書顯示,在過去3年中,中國已經佔據了全球創投風投總額的近四分之一。過去5年,中國創投行業整體呈現穩步向上發展態勢。截至2019年5月底,已備案創業投資基金7055隻,基金規模1.01萬億元,中國創投基金規模已超過美國。

專家表示,資本與技術的高效結合,將推動中國供給側改革的深化和經濟結構的轉型升級,在此過程中,中國創投行業將顯示出前所未有的增長潛力。

中國證券投資基金業協會會長洪磊認為,股權創投基金應當堅持從投資人利益出發,充分發揮買方對賣方的約束作用,關注科技動向、産業發展趨勢、公司戰略、企業家精神,跟蹤經營成效,發現具有低成本、技術領先或細分市場競爭優勢的企業,或者尋找有長期穩健現金流的基礎資産,通過精選標的、構建合理的資産組合來匹配投資人的風險收益目標。他表示,中國證券投資基金業協會將繼續圍繞受託人信義義務完善行業行為規範、圍繞展業過程建設信用機制和信用文化、推動有利於創新資本形成的制度環境,全面貫徹落實《基金法》精神和要求,按照基金的本質和基金業運行規律開展自律管理與服務工作,推動股權創投基金髮揮專業價值,服務創新發展。(記者 劉成)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李潤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