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截至2019年7月末我國外匯儲備規模為31037億美元

2019-08-07 18:5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8月7日電(記者 劉開雄)國家外匯管理局7日數據顯示,截至2019年7月末,我國外匯儲備規模為31037億美元,較年初上升310億美元。

國家外匯管理局新聞發言人、總經濟師王春英錶示,受全球貿易局勢、主要國家央行貨幣政策、英國脫歐前景、地緣政治因素等影響,主要貨幣相對美元匯率均有所下跌,全球債券指數有所上漲。匯率折算和資産價格變化等因素綜合影響外匯儲備規模。

“7月份美元指數大幅上漲近2.5%,這帶動了主要非美元貨幣大幅貶值,使得7月外儲規模環比有所減少。”中國金融期貨交易所研究院首席經濟學家趙慶明表示,美元在7月份的強勢表現,對外匯儲備折算構成負面影響。但跨境資本流動基本平衡,因美聯儲降息帶動資産價格上漲,對外儲規模有正面貢獻,對衝了部分負面影響。

王春英錶示,面對全球風險挑戰明顯增多的複雜局面,我國經濟運行延續了總體平穩、穩中有進的發展態勢,主要宏觀經濟指標保持在合理區間。“受此支撐,我國跨境資金流動保持穩定,境內外匯市場供求基本平衡,外匯儲備規模月度變化屬於正常波動,總體保持穩定。”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