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7月份全國規模以上工業企業利潤同比增速由負轉正

2019-08-27 15:3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8月27日電(記者 安蓓、陳煒偉)國家統計局27日發佈的數據顯示,7月份全國規模以上工業企業利潤總額同比增長2.6%,6月份為下降3.1%,同比增速由負轉正。

根據最新數據,1至7月全國規模以上工業企業實現利潤總額34977億元,同比下降1.7%,降幅比1至6月收窄0.7個百分點。7月份規模以上工業企業實現利潤總額5126.7億元。

國家統計局工業司高級統計師朱虹分析説,7月份,石油加工、電氣機械、化工、汽車製造是拉動利潤增速由負轉正的主要行業,這4個行業合計影響全部規模以上工業企業利潤增速比6月份回升5.3個百分點。

此外,7月消費品製造業利潤增速明顯加快,同比增長10%,比6月份加快6.1個百分點。裝備製造業利潤增速從6月份同比下降1.1%轉為增長4.8%。私營企業利潤增速大幅回升,同比增長11.4%,增速比6月份加快9.7個百分點。企業營運狀況有所改善,産成品存貨週轉有所加快,杠桿率繼續降低。

1至7月,在41個工業大類行業中,29個行業利潤總額同比增加,12個行業減少。其中,電氣機械和器材製造業利潤總額同比增長15.6%,專用設備製造業增長14.3%,石油和天然氣開採業增長12.9%,電力、熱力生産和供應業增長12.2%,通用設備製造業增長5.1%,石油、煤炭及其他燃料加工業下降50.6%,黑色金屬冶煉和壓延加工業下降25.1%,汽車製造業下降23.2%。

朱虹認為,儘管7月份工業企業利潤增速由負轉正,但經濟下行壓力較大,市場需求趨緩,工業品價格下降,工業企業利潤的波動性和不確定性依然存在,促進企業利潤穩定增長仍需努力。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