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老師,您好!——致2019年教師節

2019-09-09 16:2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9月9日電 題:老師,您好!——致2019年教師節

新華社記者姜偉超

開學了,老師也迎來了自己的節日——教師節。讓我們全體起立,再喊一聲:老師,您好!

在校時,我們可能和老師“鬥智鬥勇”。離校後,我們才明白,老師們一次次用看似苛刻的要求跟我們“過不去”,其實都是一聲聲真情的“告白”,他們嚴厲的臉龐背後都有最輕柔的期待,期待用自己的孜孜不倦換來我們的腳踏實地,用自己的或溫柔或嚴厲,送我們一個美好的前程,給民族一個更好的未來。

時光終將遠去,師恩永在。

再見老師,你會對老師説些什麼?是“謝謝您,沒讓我變成熊孩子”,還是“對不起,當年不懂事,沒能體會您的苦心”,或者是“我一直在努力,終於沒有辜負您的期望”?

不論你説什麼,老師一定滿眼含笑。因為你長大了,更好了,對老師來説就是最大的慰藉。

再見老師,你會做什麼?是給老師鞠上一躬,還是給老師一個久久的擁抱?或是拉著老師打開手機給他看孩子的照片、傾訴你奮鬥的喜怒哀樂?

不論你做什麼,老師一定滿眼含笑。因為你的嘗試、努力、收穫,對老師來説就是最好的回報。

老師永遠只想做我們背後的那個人。魯迅的老師、冰心的老師、陳景潤的老師、鄧稼先的老師,還有拖著殘疾身軀“爬”上講臺的老師、耕耘46年退休後又重返課堂的鄉村教師、用青春守望大山的“80後”“90後”支教老師……他們用流逝的時光,匯聚成黑板前諄諄教誨的身姿;把不老的師情,凝聚成燈影下日復一日批改作業的背影,只為了讓我們和時代挽手同行。

老師,如果時光能倒流,我想對您説,人生路上,感謝有您陪伴;如果時光能加速前行,我期望,若干年後,您仍是那位手持戒尺、眼中有光的老師,我仍是那個心懷敬畏、不丟信仰的學生。那時,雙鬢斑白的我,站在您面前,只想再次起立,和同學們一起大喊“老師好!”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