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大水面生態漁業現場推進會在浙江省淳安縣召開

2019-09-11 11:38 來源: 農業農村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9月10日,大水面生態漁業現場推進會在浙江省淳安縣召開,農業農村部副部長于康震出席會議並講話。會議強調,要充分保障大水面漁業發展空間,對於近幾年在環境保護督查中超出法律法規要求被迫退出的大水面漁業,要在科學論證的基礎上,重新恢復生産,積極推進大水面生態漁業發展。

會議指出,湖泊、水庫等大水面一直以來都是我國內陸漁業水域的主體,大水面漁業是我國漁業的重要組成部分。新時期發展大水面生態漁業具有重要意義,要準確把握推進大水面生態漁業發展的總體要求,堅持綠色發展、合理利用,堅持因地制宜、分類施策,堅持科技引領、創新驅動,堅持質量興漁、三産融合,走出一條水域生態保護和漁業生産相協調的高質量綠色發展道路。

會議要求,下一階段要抓緊開展摸底調查,制定本區域大水面生態漁業發展規劃,根據不同的大水面資源狀況、承載能力確定相應生産方式,明確不同生産方式的適宜發展水域,促進大水面合理利用。要協調好生態保護與合理利用的關係,確保大水面生態漁業發展不影響水域環境和生物多樣性。促進三産融合發展,不斷提高大水面生態漁業發展質量和效益;不斷強化大水面生態漁業科技支撐,加強基礎理論和關鍵共性技術研發。建立健全工作機制,由農業農村部門會同生態環境、水利、自然資源、林業草原等部門,創新協同機制,加強執法監管,實現共建共治。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