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家社會保險公共服務平臺正式上線

2019-09-16 11:03 來源: 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經過一個月的試運行,國家社會保險公共服務平臺9月15日正式上線。

黨的十九大提出“建立全國統一的社會保險公共服務平臺”,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按照“一號申請、一窗受理、一網通辦、一卡通用”的公共服務模式開展了組織建設。國家社會保險公共服務平臺是全國統一的社會保險公共服務的總門戶,重點為參保人和參保單位提供全國性、跨地區的社會保險公共服務,首期開通8類18項全國性統一服務。您可以訪問國家社會保險公共服務平臺門戶或下載“掌上12333”手機APP,通過用戶註冊登錄後體驗相關服務。已申領了電子社保卡的人員,可打開電子社保卡“掃一掃”功能,快速掃碼登錄,並可以直接在電子社保卡頁面查詢辦理相關社保服務。

◆當您選擇“社保查詢”服務時,可按“多地參保、集中展現”的形式來查詢自己的社會保險繳費、待遇等年度個人權益信息。

◆當您選擇“待遇資格認證”服務時,可以“刷臉”完成社會保險待遇資格認證,也可以通過選擇“代人認證”服務,幫您的家人進行待遇資格認證。

◆當您選擇“養老金測算”服務時,可以根據您目前的養老保險繳費情況,估算出未來您能領到的養老金情況。

◆當您選擇“關係轉移”服務時,可以及時了解社會保險關係轉移業務的辦理進度情況。

◆當您選擇“境外免繳申請”時,到與我國簽訂了社保雙邊協定的國家就業的人員,通過網上即可完成境外免繳證明申請,並實時查詢業務辦理進度。

◆當您選擇“異地就醫”查詢服務時,可以隨時查詢跨省異地就醫費用和備案信息,對異地就醫服務做到“心中有數”。

◆當您選擇“我的社保卡”服務時,可以查詢自己的社保卡和電子社保卡的應用狀態,獲知周邊的服務網點和服務渠道。

◆您也可以通過“各地辦事大廳”,直達各地社會保險網上平臺,體驗更多的本地化、個性化服務。

後續,國家社會保險公共服務平臺還將推出更多全國統一的社會保險線上服務,逐步開通更多的授權訪問渠道,讓您真正感受到“社保服務就在我身邊”。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張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