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首次中塞警務聯合巡邏警隊送行儀式在京舉行

2019-09-17 10:53 來源: 公安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9月16日,首次中塞警務聯合巡邏警隊送行儀式在公安部舉行,來自河北公安機關的6名民警將代表中國公安機關前往塞爾維亞貝爾格萊德、諾維薩德等地與塞爾維亞警員開展為期一個月的聯合巡邏,協助塞警方處理與旅塞中國遊客安全相關的問題。公安部國際合作局及河北省公安廳有關負責同志參加送行儀式。

公安部國際合作局局長廖進榮表示,與塞爾維亞開展警務聯合巡邏,是落實趙克志國務委員訪塞重要成果,也是公安機關保護海外中國公民和華人華僑安全利益的又一切實舉措,體現了中塞警方的高度互信,標誌著兩國執法合作達到新的高度。此前公安部與意大利、克羅地亞開展的聯合巡邏合作獲得了社會各界廣泛讚譽,這也對首次中塞聯巡提出了更高的期望和要求。希望全體聯巡隊員好好把握這次難得的機會,與塞方警員加強交流、增進互信、締結友誼,為旅塞中國公民、廣大華人華僑、中資企業提供強有力的安全保障,為推動中塞友好關係發展、促進兩國人員往來做出積極貢獻。

受公安部委託,首次赴塞執行警務聯合巡邏任務的警隊由河北省公安廳組建,6名隊員分屬警務指揮、交通管理、刑事偵查、法制等多個警種和部門,此前已完成路面盤查和巡邏技術、外事禮儀、國際執法合作等一系列培訓。他們將於9月17日出發,赴塞爾維亞貝爾格萊德、諾維薩德等地開展聯合巡邏。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王洋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