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省新增4個全國愛國主義教育示範基地

2019-09-18 08:47 來源: 河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9月16日,中宣部新命名39個全國愛國主義教育示範基地,我省中國文字博物館、八路軍駐洛辦事處紀念館、王大灣會議會址紀念館、愚公移山精神展覽館入選。至此,我省全國愛國主義教育示範基地增至18個。

中國文字博物館位於安陽市,是經國務院批准建設的我國唯一的以文字為主題的國家級博物館,于2009年11月16日建成開館。該館基本陳列薈萃了歷代中國文字樣本精華,展示了中國文字的構形特徵和演化歷程。開館以來,該館始終著力弘揚以愛國主義為核心的民族精神,完善宣傳教育功能,取得顯著成效。

八路軍駐洛辦事處紀念館位於洛陽市老城區南關街道貼廓巷,是為紀念八路軍駐洛辦事處而以其舊址為依託成立的革命紀念館,于1987年建成開放。紀念館的基本陳列分綜合陳列和舊址復原陳列兩部分。綜合陳列以文字、圖表、照片、文物等相結合的形式,系統地介紹了八路軍駐洛辦事處的建立、工作等情況。2017年,該紀念館被列入《全國紅色旅遊經典景區名錄》。

王大灣會議會址紀念館位於光山縣磚橋鎮。該紀念館共徵集文物近千件,全面展示了劉鄧大軍千里躍進大別山的英雄壯舉和光山厚重的革命歷史。

為了傳承和弘揚愚公移山精神,濟源市建設了愚公移山精神展覽館,把愚公移山精神濃縮為一幅優美的歷史長卷,帶領觀眾去體驗感天動地的偉大精神。(記者 溫小娟 陳小平)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范梓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