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我國首片自主研發的8.5代TFT-LCD玻璃基板下線

2019-09-18 20:4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合肥9月18日電(記者 王秉陽、陳尚營)記者從中建材蚌埠玻璃工業設計研究院獲悉,我國首片自主研發的8.5代TFT-LCD玻璃基板于18日在安徽蚌埠下線,隨後有望實現産品批量生産。

據了解,TFT-LCD玻璃基板是電子信息顯示産業的關鍵戰略材料,8.5代TFT-LCD玻璃基板的尺寸為2.2m×2.5m,一般可以切割6塊55英寸屏,其核心技術長期被少數幾家國外企業壟斷。

我國近年來光電顯示産業發展迅速,已成為全球最大的信息顯示産業基地。京東方等液晶面板生産商已在國內建設多條8.5代TFT-LCD面板生産線,國內對8.5代以上玻璃基板的年需求量為3.8億平方米。此前,我國大尺寸液晶電視所需的8.5代TFT-LCD玻璃基板完全依賴國外公司的技術和産品。

本次下線的玻璃基板在産品批量生産後將為我國液晶顯示面板産業提供關鍵原材料保障。據中建材蚌埠玻璃工業設計研究院有關負責人介紹,産品下線後,項目團隊將持續開展良率提升、産能爬坡和産品認證工作。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祁培育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