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北交管部門推出6項新措施

2019-09-21 08:32 來源: 湖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交管部門推出6項新措施
購車後在4S店上牌,無需再去車管所

按照公安部統一部署,9月20日起,湖北公安交管部門實施6項公安交管改革新措施,包括3項便捷快辦服務、3項網上交管服務。今後,車輛登記銷售企業快捷代辦登記,購買車輛、購置保險、選號登記等可一站辦結,無需前往車管所辦理。駕駛人審驗教育和滿分教育可網上申請、網上認證、網上學習。

3項便捷快辦服務。一是車輛登記銷售企業快捷代辦,購車後可在4S店上牌,正式號牌郵寄到家。9月20日起,我省在武漢、黃石、宜昌、襄陽率先推行,年底前在全省推行。二是租賃車交通違法處理簡捷快辦,承租人可以通過“交管12123”手機APP網上查詢、自助處理租賃汽車交通違法,免去承租駕駛人兩地奔波。此外,公安交管部門可將交通違法記錄轉移到承租駕駛人名下,減輕租賃企業運營負擔。該措施將於年底前在全省推行。三是臨時入境車輛牌證便捷可辦。即日起,武漢等城市可辦理相關業務。

3項網上交管業務。一是全面推進小客車轉籍信息網上轉遞。非營運小客車異地轉籍的,可直接到車輛遷入地申請,不再需要到遷出地車管所提檔、驗車。此項措施于9月20日起在全省範圍內實施。二是全面推行應用駕駛人滿分和審驗教育(簡稱“兩個教育”)網上學習。我省將於2020年6月底前在全省範圍內實施。三是全面推行交通事故多發點段網上導航提示。2016年起,省公安廳交管局已與百度、高德、騰訊公司建立戰略合作關係,實現了高速公路交通事故、道路施工、交通管制、交通擁堵等信息的實時發佈。即日起,將逐步覆蓋全省。(記者 彭小萍、通訊員 劉丹、實習生 趙雨泉)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張維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