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柬埔寨首相洪森:中國是偉大的朋友

2019-09-26 14:0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金邊9月26日電(記者 毛鵬飛)中國駐柬埔寨大使館25日晚在金邊舉行國慶70週年招待會,柬埔寨首相洪森出席並致辭説,中國是偉大的朋友,對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週年表示熱烈祝賀。

洪森盛讚中國經濟社會發展取得的輝煌成就。他説,新中國成立以來,在中國共産黨正確領導下,中國高速發展。中國的發展不僅造福中國人民,還惠及全人類。

洪森説,“一帶一路”倡議有力促進了中國同沿線國家在經濟、社會、人文等領域交流合作。柬從“一帶一路”合作中受益。柬中不斷深化互利友好合作,不僅將給兩國人民帶來更多福祉,也有助於維護地區和世界的和平、穩定與繁榮。柬方願同中方一道,推動雙邊關係走深走實,攜手捍衛兩國共同利益。

中國駐柬埔寨大使王文天説,中柬是肝膽相照的好鄰居、好朋友、好夥伴、好兄弟。中柬始終相互支持,平等相待,在關乎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關切問題上守望相助。“一帶一路”倡議同柬埔寨“四角戰略”緊密對接將為中柬合作提供巨大機遇。中柬雙方的互利合作將進一步提質增速。

洪森夫人文拉妮、副首相兼國防大臣迪班等6位副首相、柬埔寨公主諾羅敦·帕花黛維、柬中友好協會主席埃桑奧以及柬黨政軍部門負責人、多國駐柬使節,中資機構、留學生和華僑華人代表等500余人出席了招待會。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黃頔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