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浙江省發佈標準化工作白皮書

2019-10-21 07:57 來源: 浙江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我省發佈標準化工作白皮書
多項創新舉措領跑全國

10月20日,第二屆中小企業標準化(國際)大會在義烏舉行,會上,我省首次發佈標準化工作白皮書《2019年浙江省標準化工作白皮書》。

該白皮書由省市場監管局組織浙江省標準化研究院、省標準化智庫等單位編制。包括總報告1份,製造業標準化統計監測報告1份,數字經濟、綠色發展、基本公共服務、鄉村振興、“一帶一路”等5個重點領域發展報告以及以各地先進經驗為代表的15個標準化典型案例,系統全面反映了近年來我省標準化工作的發展情況。

標準化是一個國家和地區經濟發展水平的重要標誌,也是創新發展的引領和推動力量。2016年12月,我省獲批成為第一個國家標準化綜合改革試點省。該白皮書顯示,浙江作為首個國家標準化綜合改革試點省,在探索和實踐過程中,我省多項創新舉措領跑全國:構建了“最多跑一次”標準體系,推動《審批服務便民化工作指南》上升為國家標準;打造了“品字標”高標準體系;實施《數字化轉型標準化建設方案》,引領政府、經濟、社會數字化轉型;開展基層治理現代化探索,形成以“楓橋經驗”“後陳經驗”“余村經驗”為藍本的系列基層治理標準;成立金磚國家標準化(浙江)研究中心,打造“一帶一路”標準化智庫。(記者 白麗媛 郎擎宇 通訊員 沈雁)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