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三桶油”多措並舉提升供暖季天然氣供應能力

2019-10-22 17:5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0月22日電(記者 劉羊旸)“三桶油”今年加大資源籌措力度,多措並舉提升供暖季天然氣供應能力。

中石油已與下游用戶簽訂了今冬明春供氣合同,並對重點地區用氣給予重點保障。同時,加大勘探開發力度,推進長慶、塔裏木和西南等主力氣田增儲上産,加大勘探開發、地面建設、儲運設施等投入;優化儲氣設施運行,入冬前將管網管存、接收站罐存和儲氣庫庫存提升至較高水平,以發揮季節調峰和削峰填谷作用。

中石化重點加大京津冀周邊等北方7省市今冬明春天然氣供應量,籌措資源88.1億立方米,與去年同期相比增加11.8億立方米。統籌安排上遊主力氣田穩産上産,充分釋放産能;進一步優化完善冬季保供方案,優先保障重點區域、特殊時段和民生用氣供應。

中海油加大LNG(液化天然氣)罐式集裝箱多式聯運的推動力度,以提升天然氣保供水平;充分發揮進口LNG與海上生産的天然氣、陸上生産的煤層氣和緻密砂岩氣之間的互保互供優勢,靈活調配資源,綜合保障天然氣供應。今冬明春供暖季,中海油計劃供應天然氣約245億立方米,同比增加15億立方米。

在供暖季,“三桶油”將繼續開展資源串換和互保互供,對資源進行有效配置,以保障今冬明春天然氣的平穩供應。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