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全國優化營商環境經驗交流現場會舉行

2019-10-29 07:18 來源: 經濟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2019年全國優化營商環境經驗交流現場會28日在京舉行,北京、天津、上海等城市有關負責人就優化營商環境的典型經驗做法做了介紹。

近年來,各地區、各部門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關於深化“放管服”改革、優化營商環境的決策部署,主動作為、探索創新,涌現出了一大批創新做法和鮮活經驗,市場規則更加透明、市場競爭更加公平、監管執法更加規範、辦事創業更加便利,企業和群眾的獲得感、滿意度不斷提升。

在肯定成績、堅定持續優化營商環境的信心和決心的同時,會議指出,當前優化營商環境取得的成效還只是初步的。從工作理念看,站位全局、統籌謀劃的思維還有待提升;從工作機制看,職責明確、協調配合的機制還不夠健全;從工作效果看,市場主體獲得感、滿意度還有待提高,解決這些問題,仍需要繼續付出艱苦努力。

國家發展改革委副主任林念修表示,要站位全局,深刻認識優化營商環境的重要意義,運用法治思維和法治方式,強化制度建設和制度執行,用法治來規範政府和市場的邊界,打通制約營商便利化的“堵點”,努力為市場主體投資興業營造更加穩定、公平、透明、可預期的良好環境。(記者 顧陽)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張維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